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团委举办“携手青春,‘健’入佳境”青春健康主题讲座

2024-03-29 13:55文/侯勤玉 陈锦雯 图/伏雨彤(浏览:10)

为更好普及青春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身心健康素质,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妇产科副主任谢兰女和眼科医生季婷婷3月27日在综合楼报告厅开展了“携手青春,‘健’入佳境”青春健康主题讲座。全校五百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季婷婷医生长期从事眼视光专业,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眼部结构,近视、远视及散光的原理,结合临床经验详细讲解了近视的临床表现及危害,向同学们介绍了正确的矫正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视力,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谢兰女医生生动地讲解了艾滋病由来、临床症状、致病原因、传播途径着重强调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随后又向同学们科普了正常生理、自我保健、避孕措施、心理发展等方面的青春健康知识,导同学们要养成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科普了青春健康知识,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认识到了青春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关注身心健康,更好学习掌握卫生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爱情观,做新时代文明、阳光、健康的大学生。校团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注我校青春健康工作,开展青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升青年学生的青春健康素质营造良好的青春健康和谐校园氛围。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