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赴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调研

2024-04-16 13:51文/石城 图/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浏览:2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江苏省教育厅、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精准对接人才需求,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扎实推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2日下午,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郭正兴,党总支书记杨阳,常务副院长郭应征,副院长温旭丽,院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石城,赴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调研。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国建,安全物联研发中心主任包元峰,建筑工业化研发中心副主任施明哲热情接待了我校领导和老师。

李国建所长首先向郭正兴院长、杨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座谈会中表示,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融合基建技术研究所面向建筑与基础设施低碳、安全领域,聚焦行业共性关键问题,融合数字化技术开展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在“智能建造”领域可以与高校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立常态化互动交流机制,为毕业生提供高水平实习、就业岗位。郭正兴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希望与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充分对接,积极吸纳企业关于人才培养特别是“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提供参考,共同打造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聚集高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在交流会上,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行业发展以及土建类人才培养的建议,希望学校加强学生BIM应用能力、智慧运维能力与数据统计分析能力的培养,强化生产实习与实践动手能力,为用人单位培养适合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最后,与会领导、老师共同参观了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技术优势、业务架构、未来规划、人才需求等情况。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形成院长书记重点抓,分管领导靠前抓,毕业班辅导员、专业教师全员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通过走访企业,上下联动,合力扩充用人单位资源库,储备就业岗位,广泛开展校园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参观企业文化展馆

领导老师合影

(供稿单位: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